全家去峇里島| 2019 嘉蒂路易梯田 騎腳踏車 Jatiluwih rice terrace cycling tour





峇里島有三個比較有名的梯田 Tegalalang, PacungJatiluwih ,

這次因為時間問題不能三個都去到,
上網爬文看了很多人的心得,都是說 “嘉蒂路易”梯田是三個裡面最漂亮的
又因為比較遠比較難到,所以遊客也會比較少,而德哥拉朗就是最有名的
於是決定這次就選了Tegalalang盪鞦千 跟Jatiluwih騎腳踏車

由於這次大家要來參加我峇里島的婚禮所以有很多人都來了,是很難得的家族旅行
很多事 我很希望我的家人能體驗 希望他們能留下美好回憶
特別像是比較戶外活動的部分
而不是總像是團客 因為去的景點都很無聊所以只好 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
在眾多活動之中 我想最能深入稻田間的也應該就是腳踏車tour 了吧
看了看騎車的景色真的很好,這裡也就變成必去清單,



https://youtu.be/pITxuAxCnzQ
歡迎點上方連結到我的youtube看這天的騎行紀錄


再來就是tour公司的選擇了

我最理想的是騎電動的腳踏車,畢竟對我爸媽來說,這會是比較輕鬆的選擇
但可惜,電動腳踏車價位比較高幾乎快要兩倍價錢,我們一行10人,這對我們來說也會是不小的開銷

Green go bike(電動腳踏車2h+水+午餐 +門票/ 10am開始)
正常原價 1080,000pp
十人折扣 885000pp ,『多人再送景點』,除了飯店接送 還送附近景點水神廟+香料市集的景點的交通
不包接送 735000pp,

Bali by Pedals (普通腳踏車2h+早餐+午餐 +椰子+點心+門票/ 8:30開始早餐)
正常原價 550.000pp
不包接送 450.000pp,

G公司感覺很專業,有很多團隊,跟最新的腳踏車
但最後我們選了B公司,除了價錢便宜,他回復的速度很快且解釋的很仔細
看了網路上的推薦說他們內容豐富完整,包含早餐跟午餐加上每人一顆椰子
重點是他Facebook評價也很好都說他們很貼心,就決定交給他們了

-最後體驗玩真的很推B公司-

行前我最擔心的就是我爸跟三姨,他們大概快10年沒騎過腳踏車了吧
但B公司很耐心的跟我解釋說他們規劃的路線幾乎都是下坡,只有一小段緩坡,
其中有一段較長的上坡,會請我們都到車上去,等車子開到平緩的路時再繼續騎
出團時會有隨行的貨車,如果騎不動可以下來用牽的,或是隨時上後面的車
這也讓我放心許多

他來叮嚀我們必須8:20前就要到了,不然之後去騎車會太熱
最後跟我互相留了whats app也要了我司機的電話
我同時也給我司機Jaya一份,之後就由他去幫我聯繫嚮導Arya

特殊需求

去前我特別跟Arya說因為我是去峇里島結婚的,我希望在吃風味餐的時候能穿當地的服裝,
拍張照假裝是峇里島婚禮,不知道他能不能幫我這個忙,借我幾件平常他們會穿的衣服
Arya一聽,二話不說,的說沒問題
雖然他之前沒弄過,但他可以請他老婆幫我們準備,
我問他價錢,他說不用多收,就當送給我的“新婚禮物
還沒出發,我就對他有了特別好的印象,並且一直期待著這個行程的到來!

行程開始

當天我們一早6:20在大廳集合從kuta的飯店出發
一路上風光明媚 經過許多廟宇 與小村莊,我們的司機也跟我們解說著路上發現的新奇事物

路上我們看到很多人在打掃,司機跟我們說,星期天 家家戶戶都會到外面清掃,學生也會穿著制服參與

這路途頗遙遠,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好在清晨的路上沒什麼車,司機開的很快又穩
我們順利在8:20左右就抵達了

早餐就在一家面對稻田的餐廳吃飯,簡簡單單的
選一份飲料(冷or熱茶 /熱薑茶/峇里島咖啡)+一份主餐(歐姆蛋/土司配果醬/香蕉or鳳梨 蜂蜜鬆餅)
我們點完後就到一旁的稻田拍照

這天是我們第二天到峇里島
昨天只在市區裡,今天進到這裡大家都被這美景給感動了

從點餐之後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終於吃到早餐
但有了昨天的經驗, 我們大概知道,在峇里島吃飯都是要等很久的
因為他們人手沒有那麼多,大家點完餐之後,他們會把所有餐都弄完才一口氣上菜
所以吃到的時候有的人的都冷掉了
不是只有這間餐廳這樣,除了遊客導向的風味餐廳,我們去過的其他當地餐廳都這樣,
久了也就見怪不怪了
大家吃著香蕉鬆餅,說覺得很怪異,一種從來沒有吃過的酸甜感

而其他人的歐姆蛋,被我媽說很像蔥仔蛋,
兩個單吃都不太好吃的東西,居然發現合起來蹦出了新滋味
老公說,把香蕉鬆餅包著歐姆蛋,吃起來很像肉圓,覺得好吃 哈哈哈

車來了工作人員跟我們的導覽員很認真的檢查著我們的車子,
他們今天一共有四位工作人員跟著我們協助我們路上發生的狀況

一位嚮導在前,一位騎單車跟在中後面,一位騎摩托車壓車,一位開貨車

嚮導是Arya他負責解說跟帶路,他也是老闆本人
單車手是隨時注意我們的狀況,包括我們的坐墊調節,安全帽的整理,東西掉了他隨時會出現神救援
摩托車主要出現在鄉間小路跟車,等到大馬路後段就會換成貨車跟著我們,
這兩台車存在的目的就是怕有人累了,受傷,跌倒,不想騎了,就可以馬上坐上車子休息

最後嚮導跟我們解釋了騎乘路線

下坡-進去稻田-平緩-大下坡(用牽的-小上坡-大上坡(我們會在一個大馬路上人跟車都上貨車)
-平緩村落廟宇-休息喝椰子-田野平緩-梯田午餐
-峇里島傳統服裝體驗

出發啦!

三分鐘左右我們來到第一站梯田的入口處,這裡是個看梯田全景最好的地方
兩旁還設置了稻草人,跟一些稻草裝飾的座椅,可以來這邊拍拍照,這都不用再另外付費

由於這是大家第一次騎這種專業型的單車,一堆平常只偶爾騎騎ubike的都市俗
剛開始都有點不適應,車子偏高,車滑行的很快,
我們在這裡稍作調整,停留了約5分鐘就繼續出發

從這裏開始從柏油路轉換成步道,並且是下坡的開始
下坡一路滑行了一段綠油油的稻田美景,很快我們又到了第二個景點

我們沿著鄉間小道進到梯田裡面
金黃的稻穗,都垂了下來 嚮導說,再過三個禮拜他們就要收割了!這稻子一年可以兩收

峇里島人用牛犁田,稻子則是自己用手剪的,沒有用機器,所以我們在這裡常常可以看到牛
這裡的牛除了吃草還吃椰子裡的椰肉,這景象蠻特別的

我問阿瑋說,台東那邊也有田怎麼都沒看到牛,
他說現在收割都用機器了啊(突然感覺自己問了很智障的問題)

我們繼續往稻田走去來到了圖片中的茅草屋
這裡展示了一些農具用品跟有些樂器,
這個木琴,很清脆,怎麼彈都蠻好聽的,大家都去那裡(亂)彈奏了一首

繼續在稻田中走,老爸有感而發了起來 說這裡感覺很”有機“有小鳥蜻蜓跟乾淨的水
話說在峇里島沒有覺得什麼東西很髒過 這裡就真的很自然,很乾淨,空氣很清新
這裡超級好拍,超殺記憶體的地方,你可以在田中間,可以在茅草台 也可以俯瞰

接著我們回到最開始經過的牛舍小販
我們研究著小攤上面賣的零食,嚮導很大方地買了好幾包請我們吃

有樹薯,有青香蕉,有紫地瓜,
在這裏一條條小巷被稻穗染成了金黃,我們只進到裡面300公尺左右就逛了大約半小時
大家都捨不得走 一切都太美好了,

繼續往下個景點騎去我們隨意在路邊總能發現美麗的景點
或是“我們”本身騎著腳踏車,穿梭在稻田間,就像是個景點了啊!(真不要臉)

路上我們看到一個伯伯正在修整他的梯田,他拿著斧頭,對著梯田”谷阿谷“
腳一邊踏著水流過的地方
這段路蠻長的,是一段泥土地,
我在中途翻車了一次,其實那邊的路並不是太好騎,一路坑坑洞洞,且下坡路速度真的頗快

淺談路況

我平常不太運動,也不會騎摩托車,搞不清楚左右煞車的不同,
一個急剎,就翻車了,所以我是家族裡唯二摔倒的
好在,沒摔傷,起來好好的就繼續騎
但我們其中一位成員就沒這麼幸運了,當地未成年騎摩托車的人很多
一位歲左右小弟,載著8歲左右小妹,騎摩托車呼嘯而過,他被嚇到了自己摔倒在柏油路上
嘴唇跟手軸就破皮了,嚮導在前方遠處接到通知
急忙騎回來關心我們,並將成員協助他先上後面隨車的貨車上,
其他我們騎最好的,就屬台東人了,三個在台東長大的人都騎得非常好!總在超車
其他幾個平常有在騎摩托車的也都駕馭得不錯

跟嚮導說的一樣,我們很快地經過了一個很大的下坡路,
這地方有點危險 ,他請大家下來用牽的,
車子用牽的時候還是要按煞車,不然會一直往下滑

峇里島行人要靠左喔!

接著下坡之後就是個上坡,我們繼續用牽的,路途中還看到了咖啡樹
直到到了大馬路邊貨車能開的路上
我們把腳踏車交給了服務人員坐上了我們自己包的車
沒多久 車開進了一個村莊,到了平緩的地區,工作人員再次卸下腳踏車讓我們繼續騎行

進到小村開始就有許多的小孩跟村民
大家都會很熱情的跟你打招呼
我們也沈浸在這種互動關係之中, 我想這是平常跟團體驗不到的吧

騎了一段村莊,路上景色已經跟剛才梯田不同,這裡像是當地居民住的區塊
有廟,有雜貨店,嚮導帶領我們到了其中一個廟,並跟我們說著廟的歷史故事由來
他說一個村會有三個廟,前中後各一個,而這個是中間的一個....其他的我就不記得了

我們在這裡拍了些照片,這裡有個蠻大的善惡之門
其實蠻好拍的根本不需要大老遠特別去到天空之門

休息時間我們來到了一個傳統居民的家,
在這裡嚮導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個插著竹子吸管的超大的椰子
感覺一顆快要有800cc,雖然不是涼的,但依然很消暑啊!

喝完後他們會幫你把椰子切開,在幫你從椰子尚削一塊邊,
讓你當湯匙 吃裡面的椰肉 非常軟綿 好好吃
一切都這麼的愜意
休息夠了,必須先去上個廁所,準備再次出發

喝完椰子之後,我們一路不會停的就要騎到午餐的餐廳
大概有15-20分鐘但途中的美景絕對不少,市區廟宇,到竹林,還有許許多多的驚喜 一點都不會無聊
就像才剛騎出去沒多久我們就看到了一排的椰子延綿有10公尺長
我想我們剛剛喝的椰子就是從這裡拿去的吧

在路上看到的野生動物,又想到剛才看到的咖啡樹
這不就是鼎鼎大名的麝香貓咖啡的麝香貓嗎!!!
長得像狐狸一樣的動物

經過了一個樹林,吸取了一下芬多精

又經過了一個村落
就在我們討論著我們今天一定會鐵腿的,晚上要去按摩的時候
餐廳也到啦!

稻田田景第一排景觀餐廳

這個餐廳簡單乾淨,無處不感受到老闆的小巧思
且充滿了峇里島氣氛

一進門等著我們的是用香茅肥皂水洗過的冰鎮毛巾
我爸二話不說地往自己的少毛的頭頂擦去
這真的是VIP級的接待 大家都發出了涼快開心的讚嘆聲

接著老闆請我們自己去冰箱拿飲料
除了普通的汽水,也有星牌啤酒,因為已經不用再騎腳踏車了,大家就安心地舉杯暢飲

所有的座位都安排面向稻田
十分愜意,在茅草屋裡,沒有冷氣,但一點都不會覺得熱,是個舒服的溫度

老闆娘打開了幫我們準備的自助餐 ,大家都很驚喜,這就是傳說中的風味餐啊
道道都是精選的峇里島家常菜,還很有誠意的準備了肉類,跟雞肉沙爹
連自助餐的盤子,都超風味的啊!!!

大家邊吃一邊稱讚,說比昨天在kuta吃的老爹餐廳60年老店風味餐還好吃
不只氣氛好,連口味都好啊!

可能他是做給外國人吃得比較多,所以幾乎都沒有放得很辣
很嗜辣的我小阿姨,請我去跟他們要點辣椒
然後就看到了,他親手在採摘辣椒
他又將辣椒切一切放到了當地特有的甜醬油裡,變成超美味的辣椒醬
讓我妹直說好酷啊!
大家都一直問他哪裡可以買到那個醬

話說這裡的廁所也很特別,竹子建造的,還非常乾淨
一旁還鋪著麥飯石,一些很villa的佈置,我都開始懷疑老闆去瑞士留學過飯店管理了
絕對不會因為體驗農家就弄的髒髒土土的,乾淨的可以說是一塵不染

吃飽喝足了,我的的司機來載我們,來到了本次的重頭戲“峇里島傳統服飾體驗”
老闆精心地為我們準備了10套衣服,還跟他的朋友借來了豪宅!!!
讓我們在傳統的大宅子裡面,體驗了一場偽婚紗照
大家真的都超開心的,我想就跟去日本想穿和服,峇里島想穿峇里島福一樣吧!哈哈

穿好衣服拍好照之後我們又想說,不然來辦一場服裝秀吧,便邀請了大家跟我一起玩
本來我所幻想的是美式的,搭配些America's Top Model之類的音樂
凍ㄘ 凍ㄘ的走場搞笑好玩的秀

但.....沒想到老闆的主導意識比較強,一加入就變成他全程主導了
也沒關係,就當是完整的體驗了峇式style的服裝秀吧
老闆示意我們雙手合十,走到兩旁,(有興趣可以看我的vedio
音樂也變成峇里島的輕快音樂,感覺要去拜拜了😂

過程其實頗瞎,大家結束時也是很尷尬,但現在回想也是很好笑的

之後我們穿著這身衣服在大宅子的庭園拍照
這很可以啊大家都精心打扮得來參加我婚禮的感覺!這根本婚紗照了啊

老闆又端出了傳統點心,綠糰子,跟蛇皮果 請我們享用,
綠丸子是甜甜QQ的糯米球加上椰絲,裡面有糖漿,一咬下去會爆開,我們不小心噴到他的衣服,
真的很抱歉,一場災難啊
蛇皮果味道像榴槤,口感像波羅蜜,蠻怪的我個人不是很愛榴蓮,所以這個我也沒有愛

擺桌宴席了,喜糖也拿出來了,可以!這就是最完美的峇式婚禮了呀!

心得

以當時的匯率來說,450000印尼盾一個人大約快要900台幣
900包含兩餐加上點心還有椰子,另外騎車時他們出了四個人力,又含門票
真的一點都不貴啊!所以最後我們也每人給了一些美金做小費
希望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嘉蒂露易梯田找他們騎腳踏車
老闆很大方也很貼心,會有非常美好的回憶的

下面連結,有我們當天的紀錄影片喔

https://youtu.be/pITxuAxCnzQ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