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自駕#3 瑞士|伯恩老城區 BERN OLD TOWN


伯恩老城區 BERN OLD TOWN

瑞士的首都不是蘇黎世,也不日內瓦!而是伯恩,BERN 這個地名在德文裡就是熊的意思,因此這裡也被稱為 熊之都 滿街的熊,熊娃娃,熊人,當然最著名的就是他們的熊公園了 

可以看我的Youtube頻道更身歷其境喔! 

 
!!喜歡的話麻煩幫我們訂閱按讚喔🙏!!

熊公園Bärengraben

熊公園就在湖畔 這裡養了幾隻市熊,我上次來看到兩隻,這次只看到一隻,爬文看到說有三隻,到底有幾隻!?也許他們不想被打擾的時候有個地方可以讓他們躲著吧, 能看到幾隻就是你的運氣了 ,參觀是免費的 在市區裡面就可以看到熊我覺得還蠻神奇的!!熊公園旁邊有一個可以免費上廁所的遊客中心!在歐洲看到免費廁所真的就要偷笑了,很多公共廁所都要投幣,1-2CHF不等60台幣左右,但我們是絕對不會花錢上廁所的!!!


伯恩大教堂Berner Münster

而當天伯恩大教堂在整修中,不然可以登上他兩旁的高塔去俯瞰這座城市,它是瑞士最高的教堂,被列為國家文化財產,但伯恩著個小鎮的文化遺產可不只這個,在伯恩老城區裡,到處都可以看到遺產,且老城本身就是世界文化遺產 


老城步行街

這裏的商店兩旁的拱廊,是歐洲最早長達6公里拱型商店街,當地人喜歡稱之爲Lauben,(世界文化遺產)。在這裏不管太陽多大雨下多凶,都還是可以不受影響的繼續逛街,比較有特色的是拱廊旁的地下店家,據說這是他們以前的防空洞,也有一說是以前的穀倉,後來都變成他們的商店了,地下酒吧,地下婚紗店,另外這裡的店家也都看起來很可愛! 在溫暖有太陽的天氣,我常常看到歐洲人都在吃冰,不管老的小的,大家人手一支,沿途也有好多家冰店,不過歐洲吃個冰價格可不便宜 三球9CHF nt.270 在台灣你可以吃三個雞腿便當了吧!  冰店的旁邊看到一尊 蒙面女俠(他是正義女神噴泉) , 又沒走多酒看到了熊噴泉, 這裡噴泉超多 在老城區裡,每走100-200公尺就能看見一座造型噴泉,因此也被稱為「噴泉之城」。最古老的是一個會吃小孩的食童噴泉,他周圍圍著一堆小孩,袋子裡也裝著小孩,這袋子儼然是個便當袋啊!!!看起來真像恐怖故事!!歐洲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大家都很喜歡坐在外面吃飯,老城區的餐廳都在街道上擺起桌子,大家就坐在街上聊天 喝酒 曬曬太陽,真愜意

逛完一半的老城區,高的感想是:很漂亮但沒有歷史的滄桑感,感覺很商業化 但我個人很喜歡商業化的老城 表示很多人想來啊


時鐘塔Zytgloggeturm

往老城的中心走去就會會看到時鐘塔,我們走向它時漢斯正在敲鐘,據說他是要提醒世人,時光飛逝,把握當下,時鐘塔分為上下兩個鐘,上面的是報時的,下面的是天文鐘,整點時旁邊的人偶會動,可惜當時離得太遠了,沒有看清楚.走到這裡差不多是我們逛了45分鐘,我們停在老城區外的藍色停車格(Blue zone)時間也要到了,於是我我跑回去把轉盤重新轉動,之後再回來跟高會合,(由於我之前已經來過伯恩,所以讓他多逛一下,我跑回去轉但這一切都是有代價的...嘿嘿嘿)


Läderach瑞士巧克力專賣店

我們看到了之前在琉森時一直想買的巧克力,進去裡面一人挑一個吃吃氣味,這真的蠻好吃的,手工巧克力是真的很香醇,吃了就開心,但我們買完後轉身才發現 what! 片狀巧克力區是可以試吃的!但都結帳了就不敢再去試吃😅好可惜!不然一定幸福感加倍,另外店裡還有賣一個牛奶罐子,裡面裝了巧克力,好可愛喔 ,吃完後罐子還能留著! 但這都拍照留念就好!畢竟想要跟需要是不一樣的! 


聯邦廣場

聯邦廣場前的街道每到週末會有市集擺攤,一些賣紀念品的或是蔬果起司的農家,一旁有個廣場,每到天氣良好的時節,就會開啟噴水池,一堆家長帶著小朋友到這裡跑來跑去,開心的尖叫聲四起,青少年也跟三五好友來玩水,也有孩子就直接在這裡做起了日光浴!好可愛。繞道聯邦廣場的後面,就是一條河岸觀景步道、沿著阿勒河,看著伯恩老城的磚瓦房,這裡的一切都這麼舒服


伯恩停車

伯恩雖然是首都但人口密度不高,停車不會是問題,如果要停在老城內每小時是2.2法郎,老城外的巷弄內,幾乎都是藍色停車格在瑞士停車 藍色停車格是免費的 但是只能停一個小時(有時間會打一篇我整理的瑞士交通規則到時候連結會放在這裡)一小時到了之後我們要嘛開走,不然就要回去調整擋風玻璃前面的計時盤以下是我看到的伯恩老城藍色停車區域。



伯恩住宿

我們這次是住在airbnb的家庭寄宿,我們四點多從伯恩離開時才訂了當天晚上的住宿,系統已經收款了卻遲遲沒有傳來地址跟電話,房東也一直沒有回覆訊息,我們就決定先開車到airbnb上他資訊中提到的他家坐落在 ⋯湖邊的小鎮,結果我們車開到了小鎮房東還是沒有回覆,更可怕的是,手機居然在這裡網路沒有訊號!!拿著房東的照片,我們到了小鎮的一家超市,問問老闆認不認識這個人,老闆說看過,但不知道他住哪,後來我們看著airbnb上僅有的線索,開到了湖邊,對照從房間拍出去看到湖的位置,要找一家庭院有楓樹的房子,我們沿著湖岸一家一家的找。好不容易,看到一家門口駐了一個木板上寫了guess house,才找到了!好驚險,差點要流落街頭了。


這家民宿,是主人跟他的孩子一家都住在這裡,當然規矩就會比較多,晚上10點網路會切斷,也不能用自己的電子產品因為他們怕被電磁波干擾,另外洗澡後浴室要幫忙弄乾,跟垃圾分類要確實,還有廚餘要分堆肥跟廚餘!這些我都覺得是在合理範圍,但這位房東還是榮登我所有住宿中規矩最多的一位! 


不過這裡很大很漂亮,也有個功能齊全的廚房,在跟房東寒暄幾句後,我們在他家煮了晚餐,義大利麵佐高級鮭魚罐頭。哈哈 吃了一頓熱食!洗了個舒服的澡,今天早早就睡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