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自駕#1|列支敦士登|富人的國度 物價高昂 感覺就要吃土了 |免費景點+免費停車|米蘭機場 租租車|


一到米蘭 就立刻去HERZ 租車 一路開了70km到了瑞士 全程沒有開高速公路 繼續向北 來到了迷你小國 列支敦士登, 聽到這個國家, 是不是感到有點陌生,但又好像聽過,  這裡可是上過台灣政論新聞的國家呢!來到列國, 只要你存款夠多(至少要幾千萬)他們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極度保密的開戶流程 跟低稅率 深受所有富豪的喜愛, 想當年 阿扁也是把 不少黑金存在這裡! 那這裡除了錢 還有什麼呢?!


Youtube影片請點 ⬇︎
【 歐洲自駕#1 】列支敦士登|米蘭機場|領車後直接開進 富人的國度 物價高昂 才第一天感覺就要吃土了 
|免費景點+免費停車|
Youtube影片請點 ⬆︎

超開心
抵達米蘭國際機場 首先我們搭乘中國國際航空的飛機 從桃園機場到北京轉機 之後抵達米蘭 一到米蘭之後我們去領我們的車子, 我們是透過租租車租的車子(大推租租車 可以說中文 客服親切有問必答) 所以已經跟租租車保險了,到了現場,他會推銷你一堆有的沒的保險 通通跟他說不要, 雖然她會用一種 看窮鬼的眼神看你 但你不要理他 不要被他影響



之後他就會跟你核對價格請你簽名,我們發現他多收了一筆錢 他解釋說,那是保證金 還車時如果是滿油的, 保證金就會退回 簽完名 拿了鑰匙 來去領車了


我們拍照錄影 隨便看了一下之後(有保全險 94安心)


即刻出發

出發的第一站往瑞士的路途中 先來去義大利家樂福超市 把後車廂裝滿吧 買了很多在台灣買很貴的歐洲料理包 跟紅酒 其他生鮮食品打算到了當地再買

吐司都很便宜啊

我們也買了瑞士蓮的巧克力醬 可以當早餐或點心

紙盒裝的紅酒 😆便宜到底了啦
義大利的啤酒 4瓶1.99

快煮燉飯包一包1歐 好吃又簡單

我們去的家樂福地址:Via Appennini, 21034 Cocquio-Trevisago VA, 義大利


今天因為要趕路 我們午餐只吃了剛才超市買的麵包 很快的我們就到了義大利跟瑞士的邊境


義大利邊境警察把我們攔了下來 檢查我們的護照 國際駕照 跟後車廂 簡單地看了一下 就放行了

瑞士這邊呢 辦公室根本沒有人 或是他們可能還在休息 我們暢通無阻地進到瑞士 我們因為想省高速公路費沒有走高速公路 米蘭機場到邊界的70公里 這一段就是今天最長的路程 要一路開203公里到列支敦士登的首都Vaduz

信用卡被盜刷

才剛到瑞士沒有多久 電話響起 高被銀行通知他的信用卡被盜刷了 真的非常的傻眼 因為這已經不知道第幾次他的信用卡被盜刷😱(他說3.4次有了都是網路盜刷,基本上銀行都會注意到)(真的很衰 墨西哥,印度 掉錢包 南非被盜刷 大陸被扒手扒... )這人真是 散財阿澤 於是馬上停車去旁邊休息上廁所 順便停卡
這裡是瑞士我們沒有法郎 於是我拿出我的信用卡 他們說OK 我們點了冰淇淋跟咖啡 一共要5.5法郎 坐下來慢慢享用 要走時要去付錢 但是他們的刷卡機不知道怎麼了一直當機 我們拿出歐元給他們 老闆卻笑笑的說 不用了 他請我們吃 這是一家很可愛的餐廳 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有一家人在開心聚餐 OMG要不是信用卡被盜刷 還沒這冰可以吃呢(小確幸)

我們去的餐廳:| Osteria Polisport  | 地址 :Zona Lavorceno 52, 6718 Olivone, 瑞士
不要隨便跑去跟老闆說你要吃霸王餐誒 老闆是看我們可愛才給我們免費的😆


繼續前進 又開了幾個小時 我們終於經過了一個城門 沒有圍欄 這裡我們已經到了列支敦士登 很沒有跨國的感覺 就這樣駛入了



沒多久便到了列支敦士登的首都 Vaduz 我們將車停在這個地方↓

定位:47°08'24.0"N 9°31'18.4"E


這裡可以一個小時免費停車
但是你要去找這個機器操作一下 他會印出一張紙來 然後就放在自己車前的擋風玻璃 (!裡面!不要放在外面 會被吹走)沒有印 你就要被罰錢


然後這一個小時我們就到主要的大街上走走逛逛 能看的東西不多 一個小時其實差不多 首先 因為到列支敦士登的時候已經4點多了 雖然高在開車的時候我都在找住宿 但列國的住宿高昂 我們在網路上完全沒有找到符合預算的住宿地 所以我們想先去遊客中心 問他們有沒有網路上找不到的私房名單
我問一名年輕阿弟
我:你們能推薦幾間便宜的住宿嗎?
列弟:有的,女士,我馬上幫你搜尋
-----搜尋中-----
列弟:女士,我們有這間經濟型的民宿 275法郎 這個價格不錯 供您參考
我:這已經是最便宜的嗎? 列支敦士登人的價值觀怎麼了?!
列弟:是的,女士,這是今天最便宜的 需要幫您聯絡嗎?
於是....
高:我們再想想

我相信提前訂還是有更便宜的但是 當天的價格 列支敦士登要住一晚 最便宜也要8273台幣 我的天啊 一到這裡感覺都變窮人了 我們嚇到了 高:窮人真慘

遊客中心可以買到列支敦士登產的葡萄酒, 也可以蓋邊境章3歐, (高說只有蠢蛋才會花錢蓋,但我5年前蓋過 我覺得值得阿)(哈~) 還可以製作自己的自拍郵票

離開了遊客中心我們買了兩張明信片(一張1法郎)之後到對面的郵局去寄明信片 (郵票一張2法郎)我寫了一張給高 紀錄我們從米蘭到列國的一天


郵票博物館
郵局對面 遊客中心旁邊就是郵票博物館 免費的 且當時我剛好尿急 就決定去借廁所了😅(可以尊重一點嗎)
當天剛好在展 我很感興趣的太空人特輯

今年是列支敦士登建國300年 遊客中心門口立牌

之後我們沿著主要的大街 我一直哭腰說想吃冰淇淋 高說 好~ 然後去看了一下價錢  跟我說 女生吃冰的對身體不好 窮人真慘


然後我們就繼續走 一直走到主廣場 這個全國只有金門大的國家 真的很小 這條大街走完 只花了我們不到 15 分鐘 我們進去紀念品店逛了逛 裡面的東西 我們依舊消費不起 灰溜溜的安慰自己 Window shopping也很好啊 ,車子太小 買了怕載不下,行李會很重


看到了觀光小火車 所有列支敦士登遊客似乎都坐上了這台車 居然客滿 他可以從遊客中心開始搭乘經典路線10.5法郎一人 深度皇家路線 22法郎一人 我們當時想都不敢想要搭這個火車 回來後才知道他們會開去皇家酒莊 好像可以去看看(自己開車去)
其實走在列支敦士登隨時抬頭 都會看到 瓦杜斯城堡

瓦杜斯城堡

一個小時到了 毫無懸念的去停車場把車開走 下一站 我們要去城堡區 一路往上開 超過城堡繼續往上 會看到一個免費的停車區 在他的旁邊有免費的洗手間
地址:Bergstrasse 10, 9490 Vaduz, 列支敦斯登

停好車 我們慢慢的走下來 城堡不能進去 只能在外面看 但看新聞有說 如果你有7萬美金 你可以來當一日國王 你進來列支敦士登的時候會有國家侍衛 親手將鑰匙交到你手上 你可以邀請100位親友一起來狂歡 當親王 或是王子公主 另外國家裡的警察當天都可以讓你調度 好狂啊!!! 不過 一般人 沒有7萬美金可以這樣大撒幣的話 每年他們國慶 親王都會邀請全國的市民 一起到皇宮裡 辦party 吃喝親王請客喔 好啦 這些好康我們都沒遇到

城堡旁邊有一個步道 可以看到市景跟城堡 ”城堡用走的也可以到“ 2014年我曾經來過 我上一次來就是搭公車從奧地利邊境到這裡 在主廣場區 徒步走到城堡樓上 沿途風景很好 也不用走很久 是舒服的健行







我們在步道陰涼處坐著開始找住宿 已經六點了 還是沒找到列國便宜的住宿 但我們不能第一天就被高物價給榨乾 好險我們有開車 於是就決定今天就不住在列支敦士登了 直接衝去瑞士



途中我們錯過了一個景點 就是兩國的跨國大橋 當時因為已經太晚了 我們就沒有去 有機會的話可以去看看老萊茵橋 我覺得他木頭的建築 古色古香很有風味 另外走到橋的中間 還會看到跨國的國界線 我搜尋時 還看到別的橋其實也有 或許每個跨國大橋都有呢

下山之後 我開始用網路找這附近不遠但價格便宜的瑞士住宿 高則是每看到一家飯店就叫我下去問價錢 間間超過100歐 最後我在Booking上看到一家當時要價90歐的住宿 我們想說直接去現場問 看看能不能比較便宜 結果 7點多到 他們還是說沒辦法給我們折扣

FLUMS SPRING INN







但90共用衛浴 包早餐已經是當天我們找到最便宜的了 只好住下來 ”我們在瑞士的住宿 感覺殺價是件難事 他們寧願空屋 也不會降價租“ 之後老闆推薦我們附近的牛排館說很好吃必吃 包包放好我們去市區閒晃 吃晚餐


這小鎮的人交通工具跟寵物居然是馬!!


這裡的房子真的很可愛 都是木製的


這天不知道為什麼整個小鎮好冷清 連老闆推薦的餐廳也沒開 只好又去 窮人好朋友 “超市”買了一點特價肉兩塊6.95 法郎 回家自己煎牛排吃 今天還不算吃得太差 期待明天早上的早餐!!!
挖賽要睡了還沒有想明天的行程! 算了先睡 其他的明天再說


Youtube影片請點 ⬇︎
【 歐洲蜜月自駕#1 】|列支敦士登|米蘭機場|領車後直接開進 富人的國度 物價高昂 才第一天感覺就要吃土了 |免費景點+免費停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