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去峇里島|庫塔衝浪|初學者的衝浪天堂 五分鐘站起來 成就感滿分



觀看影片讓你更身歷其境 詳細圖文請繼續往下

衝浪天堂

峇里島真的可以說是衝浪天堂了
除了庫塔海灘之外,衝浪熱愛者也很愛在長谷區衝浪甚至定居,
下圖顯示峇里島的浪點 但不是所有的浪都適合初學者



REF:balisurfwaves.com
REF:balisurfwaves.com

初學者首選庫塔海灘

會選擇在庫塔海灘學衝浪是因為首先我不確定其他地方可不可以學
像是金巴蘭海灘的浪聽說非常的大
每年吸引世界各地的衝浪客來挑戰自我 (我目前沒有玩命的打算)
而庫塔海灘是我看到最多資訊的海灘
大部分的人包括初學者很多都在這裡
而我也相信
衝浪業者一多 削價競爭 是一定會有的現象
到時候我們就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格 來個漁翁得利🤣


早起的鳥兒有便宜的浪衝

一早確定要衝浪的人數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多數人選擇在最後一天睡懶覺)
早上我們六點多就起床準備7點準時出發
抵達庫塔時大概7:30
我們往庫塔海灘Gate的右手邊走去
正在觀望時馬上就有店家前來他問我們是不是要學衝浪

















我們有四個人要上課
上一個小時
這老闆說他剛開店我們是他早上的第一個客人所以算我們便宜一點每個人都要一個教練的話 是200k一人
價格包含租板子的費用 跟如果沒有帶衝浪衣服
他也可以免費借你

之前我曾經在台灣跟我二妹還有我朋友一起去宜蘭學過衝浪
當時我們是 第一次衝浪 想省錢所以三個人只請了一個教練
結果就是一個人在衝的時候另外兩個人在海上漂著 曬太陽

教練也很累來來回回的推來推去
他感覺只想早點下班
三個人一個教練就是什麼都沒學好就下課了
所以我非常建議大家選一人一個教練
且峇里島請教練絕對沒有台灣貴!!把握機會啊


衝浪也給他殺價

沒有人會接受峇里島人開的第一個價錢
雖然我們上網查是說一個人30萬兩個人50萬的印尼盾
但我們還是抱著科學的研究精神 想殺看看能不能再便宜一點
而老闆似乎也感受到了


我們喊價60萬四人也就是600K老闆起初不太同意
他說開價是800他或許可以給我們700
但我們不死心繼續跟老闆凹

我們堅持著600不是沒有原因的
首先因為比較好除
再來是因為老闆親口說他請一個員工要100(我猜或是更少)
所以他還是有賺啦 我們不算太狠啦

之後老闆也慢慢降價說同意650
但他還是不接受600說因為他會免費顧包包

 
但我們沒有死心一樣死纏老闆給我們600k
最後老闆終於同意啦~!


但他交代我們要小聲一點不要讓其他人聽到
這個老闆 真的很好笑


之後他拿了一個滑浪板讓我們放東西,還強調他會好好幫我們顧包包的
也拿出許多衣服
讓沒有帶衝浪衣免費借給小阿姨穿
他真的人很好啊

衝浪前

衝浪開始前一定要記得擦防曬在衣服沒有遮到的地方 特別是身體的背面
因為大多數的時間你會趴在板子上
手臂後側 大腿後側 脖子後面都比較容易曬傷

老闆交代我們要先付款
但有了昨天的經驗 ,(先付款租了小孩灑水拍照一小時,結果20分鐘後他們都跑光,索賠無門)
我們希望能先付一半再赴另一半
但老闆說不行
只是跟我們說 叫我們不要擔心啦 安啦 安啦
他的板子很貴要500美金
他還怕我們跑掉勒

那我們也只好相信他啦
付完錢之後是8:00
他便號招4名教練 先幫我們拍照


之後我們在岸上簡單的講解了一下基本動作
大約5分鐘我們就下海了
不用擔心聽不懂
因為他們會講的只有 Down  Up   Go  這三個單字而已🤣


我看我們的影片 我們是8:10 我們正式開始等浪 
然候 就是一直狂摔 一直喝水

其實第一堂課 都是先學能從板子上站起來
等你會平衡之後 才會學其他進階的

所以教練會在你後面 幫你推板子 跟幫你觀測浪
他們很辛苦 要幫我們推 還要幫我們拿板子
大部分的時間 我們都是這樣 趴著 讓他們幫我們傳送😂 好廢


8:17老闆錄的影片我們都已經可以站起來了! 
沒想到那麼簡單

跟他們說的差不多5分鐘站起來
其實訣竅很簡單
我一開始不懂就只想要站起來
所以每次教練推我出去時 我就一鼓作氣站起 然後就會跌倒
但秘訣其實在你要先穩住重心 慢慢地站起來

好這個留著給你們自己去體會

最候20分鐘 基本上都游刃有餘啦! 
初學我建議一小時真的很夠了 超級累 阿姨中途有休息幫我們拍照 


老闆設了鬧鐘 9:00一到招回大家 
很準時 沒有偷時間 我們也給了教練跟老板小費! 然後一起拍了合照



我們都大推這個老闆 !眼見為憑啊各位



Mochtar 衝浪店(攤)
庫塔海灘 海灘入口 右轉第一家

老闆超好 不會失望的
早點去才有早鳥價喔!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