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掏寶掏來的峇里島婚禮-婚禮顧問怎麼選 需要準備的事情有哪些



突然之間的我就跟高走向結婚籌備的一個準備中,籌備婚禮的一切忙碌的日子也正式開始!我只記得每天都很忙的
坐在電腦前面查資料。關於海外婚禮妳需要準備的事情有哪些!我的峇里島婚禮是在掏寶訂的,我覺得非常滿意,
這篇講分享我的心路歷程 ,還有我是如何說服我的家人跟如何選擇場地及婚顧公司

說服家人

其實當初的我們並不想辦婚禮 高說,辦個婚禮勞民傷財,而我也表示認同, 但我不是想省這筆錢而是想...要是辦婚禮的錢能拿來帶爸媽出國旅行,然後其中一餐我穿件簡單的白色洋裝,高穿件襯衫。吃個好一點的餐點,就當作是婚禮的晚餐,這樣也不錯!但回家跟家長說之後,我媽並不是很願意, 而高的爸媽也表示不太想出遠門。我爸到是沒意見。哇!4位家長有3個不願意!,前面就讓我頭痛不已。這將會是場硬仗啊!


來聽聽 我媽的想法

我媽,我很意外,我以為他會隨便我,沒想到在這點上他也是有所堅持。 她覺得旅行歸旅行,婚禮還是要辦,吃了朋友這麼多喜酒,終於換自己嫁女兒了,他也想風風光光地把我嫁出去,(還是想把之前包出去的紅包收回來!)另一個原因是,我媽有四個女兒,我是大姐,如果我結婚的時候不辦婚禮,妹妹會有樣學樣 ! 


哎~這⋯⋯⋯首先妹妹都是成年人了,自己的婚禮想不想辦 都應該是自己決定的。再來,我媽朋友很多,常常三不五時就聽到他要參加誰誰誰小孩的婚禮 。每次他去喝喜酒 她還去做頭髮 穿的很浮誇 一負要跟丈母娘pk的樣子,但 她真的認識他朋友的小孩嗎 ?不認識 !!!新人真的歡迎你們 ?


台灣傳統的婚禮都是這樣,以前人的婚禮更是父母做決定,我媽還說以前都是她婆婆說要怎麼辦,他們幫她弄好,沒有什麼自己想這樣想那樣的。之後便開出希望是在台灣東方文華,然後我們一樣出國去玩 ⋯⋯⋯一聽就好貴喔!但我還是好奇的email兩間問了價錢,


得到的回覆是,一桌吃最差也要3萬多,要好一點的廳低消要更多錢。再找妝髮,租禮服,找攝影師,找表演的,租禮車,給眾多來幫忙的親友紅包。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錢錢錢錢錢啊!親友來一個沒有包四千就虧慘了。但是辦一場婚禮本來就不該給賓客壓力,不管怎麼說,在台灣要辦個像樣的婚禮,真是不簡單啊


某天在我跟我媽商量的時候  高傳來說:不如就在峇里島辦個形式吧, 他傳給我 愛戀海外婚禮 的連結 當時在主推 DEWA DEWI CHAPEL價位是99800(但最後我們不是選這個教個,也沒有給愛戀辦)


我看了看網站 感覺真的很夢幻 拿著海島婚禮的照片,我又去找我媽談:


說我不想在台灣辦的理由有:

1.我的朋友不多,湊一湊只有兩桌, 如果今天來參加我婚禮的人都是我不認識的我媽的朋友,穿的爭奇鬥豔。我真的會傻眼!

2.我老公的家人朋友四散各地,要來台北參加真的不方便。

3.在台灣辦,以他指定的場地,不但紅包拿不回來,我們肯定大虧了(要虧不如去峇里島虧)


但媽媽還是有疑慮,他希望親戚可以一起見證,所以如果要辦海外,大部分的親友可能不能來。他希望台灣還要再辦個回門!!!what!!!


本來不想辦婚禮,變成要辦兩個婚禮!我這人最怕麻煩,~不~~~~~這件事情不知道溝通多久,


直到有天他的朋友小孩也是辦了海外婚禮在沖繩給他看了照片很美,他才慢慢覺得好像可以接受

也或者是我妹妹那天也一起幫我說服我媽, 

你只要記住,媽媽總是凹不過女兒。一直跟她不厭其煩的溝通 ,很重要


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們問了幾個親戚,問他們如果是要自費參加海島婚禮 ,但我們會請吃飯跟當天住宿與交通,有沒有意願? 沒想到最後男女方湊一湊還有22個親友願意來,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女方+親戚共10 人

男方+親戚共14 人


至於男方爸媽雖然一直不斷的說不想出國,不想出門,但是婚禮快到的時候,他們也默默的開始準備行李,於是我們的海島婚禮旅行團正式成形!

選日子

選日子,方面,我老公他們家不信不想算,但我們家想算,所以就是我們拿去給人家算,但我們沒有去那種很大牌的算日子的大神,而是去小小的廟,給一直以來問事的師姐算,平常問事500,算日子要紅包3600,我們本來2017認識就想閃婚,但是師姐掐指一算說不好,2018又是我老公的農曆逢9,更是整年都不能結婚,但要算2019的日子,師姐說要等新的通書出版,這一等,一年就過去了。


從小到大我有什麼疑難雜症,我媽都會帶我去找他,他也是都蠻準的。對我來說就是問個心安,寧可信其有嘛(好啦我就是迷信)師姐很認真,說,其他算命大師,沒有通書都會用猜的,但是他不想要這樣,他說要是那天有什麼煞他沒算到這樣對我不好,所以他勸我再等等,等6月中旬再來問他,然後跟我互相加了line,有問題再line問他就可以了。半年後,終於到了6月了,師姐Line我說他算好了,通知我去領日子。


他一開始先給了我五個日子,但都是六日,場地不好訂,峇里島的場地,不是跟台灣人搶而以,要跟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搶,六日更是半年前就早早被訂光的日子,所以又line給師姐請他幫我改時間因為是要出國辦所以平日也沒差(改時間不用再加錢),另外又請師姐幫我算一個登記的日子,


師姐說,登記的話就不用看賓客,只是看我們兩個人的八字,比較簡單,今年年底過了冬至,就算是明年了,我們在年底就有個好日子可以先登記


如果是結婚,就要看到雙方父母的八字了,還有一堆生肖不能當男女儐相之類的,師姐又再找了三個非假日的日子給我,千叮嚀萬交代我一定要注意時辰,跟一些須知,感覺他人還是蠻好的,他會一個一個解釋,為什麼不能選哪一天,然後跟我說叫我一定要遵守


師姐也分享,他覺得很多年輕人現在都說這是迷信,但他說這是祖先留下來的智慧。也舉例,以前的人,沒見過幾次面就結婚,都可以白頭到老,現在的人,都不相信,離婚的到處都是。好啦,雖然有很多算了日子還是離婚的人,但我們來算心安就好! 希望我這一輩子,就算這一次八字~!!哈!

選擇場地

選擇海外婚禮,的好處是,我只要挑好了場地,婚顧,剩下的幾乎都不用我來煩惱,但....我有選擇障礙啊!!!!


去哪個國家

台灣最熱門的海外婚禮大致上有 關島,日本,夏威夷,峇里島,紐西蘭,泰國,巴黎。而掏寶上的婚顧又有更多的選擇, 除了台灣有的還有 菲律賓 倫敦 布拉格 馬爾地夫 希臘 土耳其 杜拜.....各國婚禮,難以抉擇,最後用刪去法!


我們喜歡海,所以就先選靠海的,家長不能搭太久的飛機, 選亞洲區。因為這次去的人不少,如果想要用最少的錢辦到最豪華的事還是要先考慮,物價!所以物價高的國家就都不考慮了。最後就剩下 菲律賓 泰國 峇里島 日本


泰國跟菲律賓的婚禮感覺民俗氣息太重了。日本的婚顧,規矩太多,去了婚禮現場不給你自己帶相機,一定要請他們的攝影師,且爬文都說們化妝很素.走自然風格,而峇里島早就已經是婚禮勝地了,場地選擇多,當地物價也不算太貴。就決定是你了~峇里島!


哪種場地

峇里島有許多種場地,水台,沙灘,岩石,懸崖,瀑布,飯店,莊園,峇里島傳統婚禮。研究過後,教堂是最貴的,因為場地費不便宜,但教堂比較不用曬太陽

飯店,莊園,的感覺很普通,感覺台灣就可以辦了,

另外自然系列水台,沙灘,岩石,懸崖,瀑布 婚禮好夢幻,  但是一想到,賓客要在戶外這麼熱的峇里島曬太陽還不能亂跑,就覺得,還是要選室內啊!於是乎看了一圈還是選定教堂


哪個教堂

我是先找婚顧,跟他們說我要看峇里島的場地,跟人數,問他們有什麼比較推薦的,每家婚禮公司會有每家主打的,價格會比較便宜且會多送很多贈品,大陸公司很會搞促銷,尤其是1111或是1212,520這類的日子,當時台灣是主推水晶教堂DEWA DEWI CHAPEL,而大陸是主推珍珠教堂PEARL CHAPEL AT SAMABE,我當時問過的完美假期1111活動促銷主打了水之教堂Tirtha Uluwatu 給我看了很多照片,跟影片,另外他跟港麗看起來很像,都是三角尖型的白色教堂,不過港麗太貴了,這家價格親民許多,且也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場景,且我老公也覺得不錯,就暫定是他了


除了這幾個有促銷的教堂,其他比較舊的教堂,或是太小的教堂,採光不好的教堂,我也就沒有選了, 找出了我心中最理想的場地之後, 又是各家婚顧報價跟套裝內容的選擇了


婚禮顧問

婚顧方面,真的不好選,在台灣就是愛戀婚禮,愛思禮海外婚禮 ,sweetday還有華德培婚禮是我比較常看的網站,其他太豪華的我就沒有考慮了,畢竟我們只是走個形式,跟我私心想拍好看照片, 我們也不是什麼大明星,為了找出CP值最高的婚顧,真的是國內外詢問了不止30家!


直接找飯店

找飯店訂的話只有場地,另外化妝師,婚紗跟攝影拍照都要在另外請,當然飯店也會有配合的可以推薦給你,但,....我問過價錢,光場地費可能就比台灣的套裝還貴了,所以還是婚顧幫忙訂比較便宜


印尼當地婚顧

所以我開始看要是找印尼當地的婚顧呢 !就看到了baliwedding, 他們的價錢,還真是便宜,但是你需要另外加購攝影,租禮服,妝髮,教堂婚禮算一算也是跟台灣差不多了,


2019 水之教堂 報價 3960 USD (除了場地什麼都沒有) 6325USD (妝髮+3h一攝影一步拍照)


台灣當地婚顧

台灣的套裝內容,大概像搭飛機搭廉航那樣,你買了便宜的機票,然後剩下的都要加價, 大部分的套裝包含簡單的妝髮,跟“婚禮全程數位照片光碟(200 張以上)”其他婚紗,錄影,都要再加錢, 另外以同樣的場地來說各家價格不同,涵蓋的內容也不同,譬如 能容納的賓客數量有的超過10位每位加收10美金, 有的是超過40位才收錢,要看仔細


我老公一開始給我看的就是愛戀,他們網站上都有明確的標價,但我加line之後他就會再傳來今年真正的含稅的價錢,但是他們的價錢相對其他的便宜, 2019 水之教堂 網站上 138000 ( 200張拍照,40 位賓客內不加價 15:00 17:00加價)


愛思禮海外婚禮是我第一個去看的,當時新開幕,有去諮詢的人送星巴克禮卷,所以我很沒骨氣的去了,看了很多日本的教堂,那邊的教堂也是很美,但是我沒有要去日本!


華德培是日本公司,所有的文宣跟介紹,都很仔細,還是鏡面婚紗,(所謂的鏡面婚紗就是你在台灣選好婚紗,他們會在當地準備一件一樣的,)就可以省去婚紗帶來帶去的問題,他們除了峇里島,還有關島跟夏威夷,日本也有他們自己的教堂,感覺資源很豐富,但是他們拍照跟攝影會有不同的套裝內容,當時被他們的關島教堂給燒到,真的好美啊!全透明的沙灘海景,但考慮到關島住宿跟吃飯不便宜,最後還是忍痛放棄


sweetday,回覆都很快,除了婚禮的部分還會協助旅遊行程的安排,還有做到藍夢島,另外婚顧有問必答,讓人感覺很放心,需要預約時間,針對你想要去的地點,他當天準備很多影片給我看!我覺得他們很用心,不過他們的報價不包含婚紗!!!但是他們有配合的婚紗店,所以可能我還要掏寶買件婚紗,或是去租,都讓我想想就麻煩

2019 水之教堂 報價 175000 ( 200張拍照,10 位賓客內不加價)


中國婚顧

去年因為我在大陸工作的關係,薪水是人民幣,想說不然就請大陸婚顧把人民幣用掉好了,所以偶然間,居然在掏寶上看到海外婚禮的廣告!!WHAT?!!掏寶也可以掏海外婚禮!真是太誇張了,而且一問,嚇到!!價錢比台灣大概可以省2-5萬, 如果選比較冷門的教堂,10萬台幣真的可以包到好!


且中國的公司都是直接在那邊設立公司,所有套裝都包含婚紗且直接去當地拿就可以了不需要從台灣帶,的配套都是兩攝影兩拍照還配空拍機!!!另外還有,不需要從台灣帶,2018年詢問的時候台灣都還沒有這等設備,不然就是要加很多錢


就這樣,我搜尋幾家銷量比較好的店家,一家一家加他們微信,請他們報價跟看他們的”客片“(大陸說客片!)挑了幾家, 像是幸福視覺,唯一婚旅,蜜悅島海外婚禮,克拉戀人,完美假期


完美假期是專門做峇里島的,他們的套裝很簡單,客服也不錯,感覺隨時在線,我有時深夜想到,問他問題,他居然馬上就回我!!真的不簡單, 他們的套裝內容都會再送點什麼,譬如蛋糕,或是一小時的沙灘拍照,還會很貼心的幫你找比較便宜的晚宴場所,看你選的套裝內容是什麼,我從一開始挑場地就是他們一個一個給我建議的,我幾乎都要跟他們訂了,但!!!BUT!!!一切都好就是敗在拍照太難看了!他們婚紗照居然還有兩個人站著比讚!這種照片!???你怎麼敢拿出來.....印尼人拍的XD


2019 水之教堂Tirtha Uluwatu 報價29999 4h兩攝影 兩拍照 贈航拍 含婚紗跟中式禮俗 妝髮 單層蛋糕(最划算)


唯一婚旅,他們本身公司有做旅拍,旅拍看起來都很漂亮,但婚禮可能才剛開始,跟他們溝通了很久之後他們有送氣球,但是....他 說他們是自己的婚禮公司,可是他們卻總是拿完美假期的照片跟客片給我,他在微信裡面po的貼文也都是複製完美假期的,讓我覺得....那不就是承包給完美假期了嗎? 那我不就要拍那種可怕的照片了嗎?但如果你要便宜,當時他是最便宜的,比完美假期還便宜,不過客服很逼一直要我下定

2019 水之教堂Tirtha Uluwatu 報價 29000rmb 4h兩攝影一拍照 含婚紗跟中式禮俗 妝髮 送20個氣球(最便宜)


克拉戀人幾乎都是歐美的裝飾路線,東西擺得非常美,不過他們價位偏高,照片濾鏡用太兇,感覺很不自然,打扮是森林系網美的可能會喜歡

2019 水之教堂Tirtha Uluwatu 報價 36000rmb 6h兩攝影 兩拍照 贈航拍 含婚紗 妝髮 (最網美) 


幸福視覺跟感覺就是拍出很有氣勢的婚紗照,照片也是好看的,但當時他們主推珍珠教堂而那間教堂我並沒有很喜歡.其他沒有主推的就貴了很多

2019 水之教堂Tirtha Uluwatu 報價 35999rmb 4h兩攝影一拍照 含婚紗跟中式禮俗 妝髮 送20個氣球,(最氣勢)


最後我選了蜜悅島

雖然他比完美假期貴3萬,不過還是比台灣便宜,主要是他們拍照自然超好看~也幫很多大陸明星拍過照片


2019 水之教堂Tirtha Uluwatu 報價 34600rmb, 4h兩個攝影+兩拍照,送空拍,新郎化妝+新娘3個造型+ 兩個媽媽妝髮,另外伴郎伴娘禮服各三套,也可以給我們拍到晚上吃飯前送仙女棒, 我共換三套服裝,中式的跟婚紗另外還有晚禮服 全都包含在內 新郎也有禮服,但我老公已經自己訂做了(最心動)


下訂之後

一確定之後他們就會跟我們收20000當訂金,並把我們加入一個15人的群組裡,裡面有化妝師攝影師........所有會服務你的團隊,只要我一有問題,相對應的人就會跳出來回我,基本上都是很快的,中途我從沒有覺得自己會被騙錢,一直都很安心跟相信他們會把我拍的跟明星一樣美~哈


之後到了出發前一個月他會跟我們收尾款跟討論細項,像是捧花顏色,場地佈置,音樂,晚宴餐點跟需要加購的項目,還有另外傳來一些峇里島旅遊的必備物品跟需知,真的算是很貼心了


婚禮的前一天他會請人去你的飯店接你到他們的總部,挑選衣服跟簡單的講解一下流程,然後一切就放心的交給他們,他們真的很有耐心,跟設想周到,去程跟回程時水之教堂也有專車送我們回去,車可以最多坐到7個人,

婚禮當天

tirtha uluwatu飯店本身的人非常好,他們派了一個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一男兩女,幫我們安排所以雜事,他們一直跟在我們身邊,幫我們提裙子,拿捧花,每一次我回休息室拿東西的時候他都跟著我,穿著高跟鞋的時候扶著我,頭髮蓋住了幫我撥,真的非常非常的貼心誒!飯店主打的就是日式服務.因為老闆本身就是日本人,裡面弄得非常的素雅,真的到現場就是兩個字,感動!本來想說賓客有很多要等我們的時間,還安排了很多遊戲給他們玩,結果他們都沒玩,說拍照都來不及了,太多地方可以拍了


這個婚顧真的是神隊友,他們所有的細節都幫你想得很仔細,我爸,媽,老公 跟所有親戚最後都非常稱讚,我覺得如果今天我婚禮出了什麼問題我一定會很心煩意亂,好險他們真的很幫忙,彩排時,他們說了,你只要相信我們,有什麼事情都找我們,你只管做幸福漂亮的新娘就可以了!這一開始還以為只是說說,沒想到!是真的!


神隊友事件1

我前一天因為去峇里島的聖泉寺,沖水,所以導致臉部大過敏,婚禮當天我的臉就是毀容,整個臉都腫起來, 新秘先幫我看了一下,就說,真的蠻嚴重的,不過應該可以蓋掉,他們,全部的化妝品都是很高級的.絕對不會因為我是掏寶掏來的,他化妝品也給我用掏寶,粉底一上去,馬上蓋的乾乾淨淨,還幫我貼了假睫毛,(台灣假睫毛要自己帶)


神隊友事件2

我媽媽因為手上貼了指甲貼片,要穿鞋子的時候穿不上去,結果新秘居然來幫我媽穿鞋子!


神隊友事件3

我們都是到了當天才穿到自己的衣服,伴娘的衣服通通太大件,結果他們當場幫我們臨行密密縫,改得超級貼身,彷彿訂製,真的好感激啊~!


神隊友事件4

我在網路上找到大家折紙飛機朝新郎新娘丟的畫面,覺得太唯美,自己私心想來拍一張,我們從台灣帶了一疊藍色的色紙, 前一個晚上我請我妹幫我折,但他們可能聽錯,所以完全沒帶來會場!!!!新秘一聽到,在我眼睛瞪大之際,馬上就說,你不要擔心,我去幫你找找看,我們有沒有紙,然後就去拿了許多白色的A4紙,來大家現場開始折. 之後婚禮開始了,大家還沒摺完,他們就請我家人先進去, 說:我們可以幫你們啊~! 然後我妹說,後來拿到他們折的紙飛機,摺的超級可愛,感覺很用心,還折了很多,一人都可以有兩三個!之後他們用花籃提進來,真的好美~!!


神隊友事件5

我婆婆的衣服很皺,我老公拿來請我幫忙燙,但是我當時在拍照,新秘馬上就請攝影助理來幫忙整燙(但其實一開始他們就說,除了新郎新娘的衣服,其他人的不幫忙燙,所以這些他們額外做的幫忙,真的會讓人覺得很窩心)


另外攝影團隊也很用心

一個場景拍了很久,一直用心引導我們,給我們看範例,或是教我們擺動作,讓我們不至於那麼尷尬,所有照片都看起來很自然,他們講究到,覺得我的衣服太鬆,拍到一半,請新秘幫我縫小一點


一開始sales就有跟我們說,他們4h只是寫寫,不會真的去計較那個時間,主要是看效果,攝影師會拍到他滿意為止,最後還真的是這樣,真的有美喔!(自己說)本來4小時的攝影時間,他們一路幫我們拍到了晚餐前,還贈送仙女棒.幫我們拍晚上的效果,結果一共拍了快要8小時, 連我老公這麼愛挑惕的人都說,這個價錢很值得啊!

婚禮售後服務

婚禮當天我們就已經把硬碟交給他們,隔天就可以到他們總部去拿了,一共6百多張照片,通通都在硬碟裡,有JPG跟RAW檔, 然後你就可以回家慢慢選,選40張精修, 照片可以無限修改到你喜歡為止,等拿到修好的照片,滿意之後,選其中20-30張可以放在相簿裡,再選2張放大成12寸相片含相框,,之後就在家等照片寄來,就可以啦!!!(PS照片是不會寄來台灣的,我是寄到轉運站,再自己申請寄過來台灣)婚禮 60 天內,婚禮公司會另外給10秒的預告短片跟4分鐘的影片MV+15分鐘的流程紀錄片MV可以修改一次,其他的其實也不用修改啦!等這一切結束,就是完成嘍


其實婚禮辦完之後他們錢都已經收了,照片影片隨便弄,我們也沒辦法說什麼,但是他們還是不厭其煩地幫我修改跟耐心的回復我的問題,真慶幸我的婚禮有這些神隊友幫忙!好險有選對!

心得:

整體來說,我家人都說非常值得,我爸甚至說,他還想再去,叫我三個妹妹也去海外結婚好了!我媽跟阿姨們也是一直稱讚說很棒,美好的回憶,漂亮的場地,貼心的婚顧,完美的售後,連老公都說很值得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