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手打造夢想戒指 @黑角設計






婚戒的選擇
女生結婚一般會拿到兩個戒指,求婚戒指/結婚對戒
在考慮要結婚的初期,高也曾想給我一顆鑽石戒指, 
但...其實我一直都對鑽石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尤其又看了電影血鑽石之後.我對鑽石更是沒有太多想法,
我們去了婚紗展,看過銀座白石鑽戒,
我自己也去看了朋友推薦的 i promo跟Van Cleef & Arpels看過,
不考慮價錢,我戴上鑽戒之後,完全沒有”哇~“的心動感.
於是我說:不如鑽石戒指的錢,就拿去旅行吧,我們去金工店打個便宜的戒指就好

起初高不是很願意
他覺得婚戒是一輩子的回憶,自己做,感覺歪歪扭扭的,還銀的,感覺很廉價
他說起碼也要給我一個白金的

預約手作戒指-黑角
上網查了幾家金工手作戒指,大家的戒指造型都大同小異,扭轉,切面,看起來都很像
偶然間在FB點來點去的時候點到了黑角
這家除了一般的金工還有用蠟雕翻模的, 
蠟雕的變化很多,可以做自己喜歡的造型,也可以選想要的材質,銀,金or 白金



在FB問了一下價位,小編也很快就回了價格完全合理可接受

跟高討論後就馬上決定要去黑角了,

比較感傷的是他們太熱門了!回復我要等一個多月
我12/4號約的 要到1/9才有空😭真不想等 想馬上去做

但他們還是很好的跟我說,要是有人取消會馬上通知我的,(最後都沒有人取消!)

戒指造型規劃
等待的一個月期間,他們會聯絡我請我先想好想要的戒指款式,
我給他看了幾個圖片,他們也會給你很好的建議,
最後我在網路上看到地圖造型的戒指,我跟高都很喜歡,就決定要做這樣的戒指了,
Unique Wedding Rings for the Unique Couple
當時我們曾經想過,去銀樓買白金戒指再請人刻地圖上去似乎蠻簡單,
也有請銀樓報過價,但他們居然報刻字單隻1萬,(不含戒指),
而黑角刻圖案 2019報價是“一段6mm長約500元/單支,每增加1mm:50元。
也可以自己手刻,會比較手感,但不需另外收費。“ 價格真的很佛

手作當天
去的前一天他們會問我們是不是開車,建議停車的地方,也會問當天要喝什麼飲料
一坐下,飲料就幫你準備好了,不會耽誤時間,
這家工作室一進門,就看到到處都有手作的痕跡,
老闆說,這間工作室裡的傢俱跟擺設幾乎都是他們自己做的
整體呈現非常溫馨
開始之前他們會跟你借手機幫你錄整個流程的縮時攝影
另外過程中他們還會拿起相機幫你拍照,所以你也不用拍了,就可以專心的做戒指
這真的超棒的,是我來之前完全不知道的服務 (感覺賺到了)
以下用的照片都是他們拍

首先他們會請你穿上圍裙,介紹工具,讓你選指圍
然後拿一塊小的臘讓你練習手感,最後就開始動工
我跟高,則是選擇互相做對方的戒指,(感覺比較有紀念意義,帶著老公幫我做的戒指)

量好後 切出需要的寬度 我想要細一點的比較秀氣 高澤想要厚一點 比較man
丈量戒指厚度
磨戒指厚度 符合自己指型
老師教得很仔細也很有耐心,如果真的太醜了最後都會幫你修整
但是大部分製作都還是鼓勵靠自己完成
練習刻字 沒想到這麼難
高在幫我的戒指刻字
我們的戒指很簡單幾乎沒有什麼難度就是最普桶的戒指,最後選電腦刻地圖,
唯一有難度的就是,我們要在彼此的戒指上畫上 K♡C跟C♡K 的符號
小小一點點卻很難弄,但在自己刻字之前,老師會拿另一個蠟讓你練習,等你練好了再刻在自己的戒指上 
將上下角打磨成弧形 帶的時候比較不會割到手
 這個步驟要非常仔細 慢慢修順
之後拿磨砂紙將戒指表面膜平滑
無限的耐心啊!
快完成時互相試戴一下
再繼續修改
終於我們完成啦!!!

刻字報價

戒指刻完之後,老師跟我對了一下我傳過去想要刻的圖檔大小,
再來挑選材質,我們選的是 PT950鉑金, 
秤重計算戒指的價錢,最後我們的戒指價位如下
男戒-19422元
女戒-12817元
刻字-1600元
總計-33839元
先付訂金之後過幾天等他們通知你,就可以去拿了
離開之前,老師還會讓你跟你的蠟雕,拍一張拍立得讓你帶回家做紀念!!!
當戒指完成時,他們也會再附上一個雲端相簿的連結,裡面有所有當天他們幫你拍的照片
還有你的戒指的成品單拍




雖然地圖的大部分都在我老公那裡,兩個戒指沒放在一起的話,我的看起來就是三個凹洞
但一想到這是我老公做給我的,跟這個戒指就有非常完整的情感連結
這種拼圖式的戒指,總覺得合再一起的時候,可以召喚什麼,或是可以變身的感覺XD


領戒指
他們很用心的把你的戒指放在展示盤上,讓你試戴之後
戒圍都可以調整 高的太小了 當場就幫他放大
我的就非常剛好, 量指訂做的嘛!
放大後就很合適了
一戴上去真的就是!!哇~~~!!哎呦!我好喜歡我的戒指啊!
一切都確定沒問題之後就會跟你收尾款,然後幫你包裝好放在戒盒裡,
裡面有保養說明跟擦拭布非常有質感啊!


心得:

這家工作室 不管是做戒指的專業度 或是製作時的顧客體驗
都讓我覺得....真的非常的用心
你會覺得,他們什麼都幫你想好了
你去就真的認真的做戒指
從去前的溝通,到了當天拍照,還有最後的保養跟調整. 都很仔細
你會覺得,他比你還想要做好這個戒指!
真是太感人了!

22055 板橋區文昌街24巷5號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02 2275 2899

0 意見